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管理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听”讲坛开讲啦!

2017-12-28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由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举办的“动听”讲坛第一期于12月26日下午在知新楼313教室正式开讲。“动听”讲坛邀请校内外各学科、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专家教授、名师、杰出校友等担任主讲老师,讲述打动人心的生机故事、成长经历、职业理想等,力求营造一个全新的校园讲座语态,在这里“课堂”更公开宽泛,“老师”更平等广博,“学生”更多元自由,讲座更有灵魂和温度。

本次讲座以“诚信,从我做起”为主题,特邀思政部许辉教授主讲,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刚良、团总支书记李微及“动物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普通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开篇,副院长刚良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目的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许辉教授从诚信与大学生诚信内涵、大学生诚信现状、大学生诚信缺失原因及危害性、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意义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运用PPT,结合古今中外的经典案例及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例,生动形象、引人深思。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诚信是个人成功、安身立命的基石,是国家地位、尊严的象征。听取了许教授精彩的授课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理解,许辉教授对大家的精彩发言做出了三点总结:一是要用诚实的考场作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二是要用诚信的态度来证明自己的风尚;三是要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并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做自尊自信、诚实守信的人,努力塑造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此次讲座的举行,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明确良好考试纪律,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助力诚信校园的建设。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