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管理 > 正文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谋发展——动物科技学院与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习交流视频会

2023-02-20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谋发展——动物科技学院与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习交流视频会


2023年1月13日动物科技学院与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网络视频交流会,进一步使学校专业教学与实习生产相结合了解学生实习就业情况,促进校企合作,为社会、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动物科技学院副书记刚良,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伟华、人事总监周喜辉、人事经理罗宇嘉、生产经理曾维波、生产厂长李天然,全体在岗实习生参加视频会议,罗宇嘉主持会议。

首先罗宇嘉汇报动科院实习生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学生在企业实习过程中表现优异,学生在生产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动物科技学院副书记刚良对公司表示感谢,感谢公司对我们学院的支持,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同时勉励实习生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给予了学生亲切的祝福与寄语。

2020级毕业生蔡裕麟发言,介绍了自己在龙华工作的经历,表示在龙华的这两年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感谢公司的培养,龙华是一个"接地气"的公司,十分关心员工的生活,并且对员工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动物医学专业20322班陈圆缘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表示在龙华实习的4个月,是自己最有收获的时期,在实习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技能,思想也更为成熟,十分感谢自己的师傅,是一位很好的引路人,最后感谢学校和公司给实习生一个平台来提高自己,会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生产厂长李天然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实习生进行评价,实习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适应性很强,能够较好的完成工作任务。生产经理曾维波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对动物科技学院的实习生十分满意,感谢学院为公司提供了优秀的学生,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感谢龙华对动物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与龙华的合作逐年加深,成立了现代学徒制班,再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讲到实践出真知,要勉励学生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最后龙华农牧总经理龙伟华总结发言,对学院表示感谢,为公司输送了大批人才,公司不仅在工作上关心员工,更会在生活上关爱员工,给员工企业就是家的感觉,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校企共同培养优秀的学生。

本次视频交流会,加强校企直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坚定了校企合作的信心相信在校企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共建格局,协同育人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为企业、为行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