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6-19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20年6月19日上午9点,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教育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1+1”形式主讲微党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袭击我们的城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新时代90、00后抗“疫”青年党员及志愿者在党和国家正确领导下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

通过观看本次微党课,党支部党员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这既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又是一堂充满正能量的高校思政课,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

大家纷纷表态,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松懈。本学期,我们坚持通过“云”端开展线上“零距离”主题班会进一步做好“温度”计划关怀、学业引领、心理健康咨询,积极与任课老师、班干部联系做好每门课程的作业上交和考试等线上服务,特别是指导“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就好业,“辅”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我们一直在“线”;在特殊时期按学院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安全返校的任务,同学们安全、顺利离校。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