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暨“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安排会

2022-04-26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22年4月25日下午4点,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在知新楼307室召开了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暨“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对全体班主任老师在持续40余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学生工作一线,克服种种困难,为学生成长、维护学校稳定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上阶段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

接着,从日常管理、学生活动等方面对前段时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发放了第一至第七周《日常动态量化考核表》、《宿舍检查情况汇总表》、《学生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对前段时间的到课率、行为管理、寝室安全及卫生、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到课率高、寝室卫生优秀的班级寝室进行表扬,对表现较差的班级、寝室进行了重点督促。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刚良针对网络舆情处置、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两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他强调:班主任老师要切实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日常生活中进行引导、防范通。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明确了下阶段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要点。下阶段,学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强抓日常行为管理,加强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法制教育,积极开展读书分享会、风筝节、气排球赛等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会后,各班级召开了“大学生如何合理开展线上生活?”主题班会,并组织集中学习了《国家最新防疫文件(高校篇)》。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