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管理有情感,教育提温度 ——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

2022-09-20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了全面落实资助保障体系,深化资助育人功能,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21310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建立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两堂课”制度的通知》(湘教办通〔2018〕55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资助中心的相关要求,920日中午,动物科技学院(二级学院)在知新楼311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会上,我院资助专干许洁老师依据湘教发〔2021310 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给大家上了一堂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介绍本学段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包括国家资助政策、社会资助项目和校内资助项目),让学生明白本学段资助政策及各资助项目的申请、评审、发放程序,确保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得到有效资助。她强调,资助育人是新时期资助工作的新使命,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进一步规范建档立卡户经济困难等7大类学生的认定和资助工作,要切实将国家相关建档立卡资助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许洁老师就各班提出的问题,结合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此次宣讲课旨在做好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等资助工作对学生的引导、激励作用,并为学生资助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