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4年新进辅导员学生工作基础事务系列培训班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授课

2024-03-18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315日下午2点,动物科技学院2024年新进辅导员学生工作基础事务系列培训班在知新楼307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培训,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博士张小春授课。动物科技学院(下简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漾、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团总支书记李微,动物科技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院系辅导员参加培训。

张小春博士先后担任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主任),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荣获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二等奖、湖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特等奖(第一名)、2016年度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一名)、湖南省高校第三届“最美辅导员”等荣誉40余项,是教育部高校辅导员“致远”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综合发展工作室负责人。

本次培训,张小春以《辅导员职业发展的理性自觉与实践路径》为主题,结合其丰富的工作经历,以及主持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致远”名师工作室等项目,从辅导员职业发展理性自觉的形成、辅导员职业发展实践路径的探索等方面分享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渐进之路及心路历程。她鼓励辅导员同仁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长期主义、认真自律、主动学习,找到擅长的领域并深耕,培养核心竞争力,“从自己说了算的地方开始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培训结束后,张小春就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育人案例分享、科研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场的新进辅导员表示:“张小春博士的讲课有情有义、有理有实、绘声绘色。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辅导员工作的真情热爱,也帮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了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不仅有对辅导员事业的长远谋划,也教会了我们具体的工作方法,受益匪浅。”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基础事务处理流程,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提高辅导员育人水平,动物科技学院特举办2024年新进辅导员学生工作基础事务系列培训班,从班主任日常工作、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学生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对新进辅导员开展了全方位培训、交流。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