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共谋未来:热烈庆祝第十一届全国宠物医疗行业大会 暨兽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4-02-29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231111-1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宠物医疗行业大会暨兽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落下帷幕,我校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组织了2023 年全国宠物医疗行业大会暨兽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宠物医疗从业者、兽医院校的专业教育者和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兽医院校的教育体系创新等重要议题。本次大会深度剖析了宠物医疗行业的新动向,同时聚焦兽医院校在培养优秀兽医人才方面的经验与挑战。

1110日晚上,大会主办方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宠物医疗行业从业人员举办了隆重的欢迎晚宴,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出席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南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钟学辉和我校校长史明清为欢迎晚宴致辞,参加晚宴的还有全国宠物医疗行业大会主席林德贵、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孙志良、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和党总支书记刘林、副院长何德肆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宠物医疗行业内朋友。晚宴现场载歌载舞,安排了极具湖南特色的花鼓戏和湘西舞乐等丰富的节目,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展示了浓浓了楚湘文化。

会议首日,迎来了全国宠物医疗行业大会暨兽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的召开,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傅爱斌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我校校长史明清和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联盟为论坛召开致辞,全国宠物医疗行业大会主席林德贵教授作为重要嘉宾发表讲话。论坛围绕加强校内动物医院建设与校外教学实践动物医院建设、推进职业院校宠物医疗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与继续教育工作等方面展开,我校动物医学教研室主任谭胜国教授作为主要专家出席论坛。会上,专家发言后,大家纷纷提问,互相交流。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黄建新就宠物医疗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提问,引发大家激烈讨论。会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大会现场,还特别设置了行业展览和拓展合作的环节。众多宠物医疗设备制造商、医药公司等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和科研成果,为与会者提供了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携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参与了大会,同学们认真听课,了解行业最新知识,同时,熟悉了行业内众多企业,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此次行业大会收货颇丰,满载而归。

第十一届宠物医疗行业大会暨兽医院校职业教育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也为兽医院校的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期待在未来,这样的交流平台能够继续为宠物医疗行业和兽医院校的合作共赢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