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旗帜鲜明讲纪律 永葆忠诚敢担当——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讲授主题党课

2019-10-30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2019年10月29下午2点30分,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在知新楼307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党的纪律和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主题党课,学院纪检监察室内审处动物科技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课上,谢仲桂同志从党的纪律及相关理论问题、为什么必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实践、十九大对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探索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纪律建设相关知识。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重申党章、颁布八项规定着手,制定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全党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有力地促进了党的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谈到“为什么必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这一问题时,谢仲桂同志以问题为导向,指出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党的观念淡薄,纪律意识不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仍然不适应”等问题,他强调:“建党90多年的峥嵘历程充分证明,无论是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岁月,还是激情澎湃的改革发展年代,党员是否讲纪律守规矩,是否对党忠诚,直接关乎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

结合学院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谢仲桂同志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四点建议:“守纪律讲规矩,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守纪律讲规矩,自我约束是基础;守纪律讲规矩,建章立制是根本;守纪律讲规矩,从严执纪是保证。”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定要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养成自觉习惯,不触“红线”,不踩“底线”,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