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到雷锋纪念馆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2021-04-21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21年4月20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雷锋纪念馆和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雷锋纪念馆分为了“平凡的人生”和“伟大的精神”两个部分。初入馆内,同志们就感受到了历史的凝重感。一幅幅黑白的历史画面映入眼帘,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思想上的深刻反思和觉悟。苦难的出身,默默地付出,被特批参军,最后壮烈牺牲,一个人的一生反映出来的是一个时代,一段历史的光荣岁月。在雷锋身上,同志们看到了一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拉近了与榜样和丰碑之间的距离。也看到了雷锋不平凡的光辉的精神,理解了为何会产生“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本质是什么、要如何在新时代继续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等一系列问题。

走进党史陈列馆的展厅,首先看到的是“敢教日月换新天”七个鲜红的大字,饱满而富有张力,催人奋进。下方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亲切、伟岸的形象近在眼前,令人精神振奋。党史陈列馆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四部分,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经过及当下社会关切的党史热点话题,在回眸历史、映照现实、展望未来中展现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同志们认真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一部浓缩的湖南地方党史,帮助大家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光辉和伟大,感受到党的理想、信念带来的强大力量,也理解到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向往是时代弄潮儿们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更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初心和决心,更加牢固地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汲取了雷锋精神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精神养分。从学习的点滴中,从生活的细节里,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雷锋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