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赴将军县平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5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2113-14日,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平江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动物科技学院联系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邀请学院退休老教师、动物科技学院党建联系员王兆祥老师参加。

我们首先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仙姑岩·红军营。仙姑岩红军营旧址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红军营旧址,1928年彭德怀元帅发动了平江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一部分伤员便转移到仙姑岩。革命先辈方正平原中南军区海军副政委1955年授予中将军衔吴钦民等曾以此地为据点,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 址至今保留了"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遗迹。党员同志们体验了仙姑岩的险峻,进一步亲身体会到红军战士的坚毅与勇敢,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前往张震公园,了解张震将军生平事迹。最后大家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平江起义纪念馆由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三部分组成。我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详细的了解了彭德怀同志光辉业绩滕代远、黄公略生平简介光荣的平江起义团等等。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又一次接受了深刻革命传统教育,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尽责任敢担当,脚踏实地,快速高效落实,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仙姑岩红军营门前合影 

仙姑岩岩洞参观

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前合影

平江起义史料馆参观留影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