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科研 > 正文

我系教师承担的应用技术开发与服务

2010-06-10  动物科技系    访问量:

 

1)课程团队教师参与完成省扶贫项目《养殖技术》培训任务15期,共培训湖南省贫困地区农村科技骨干2652人;完成了省畜牧局草食动物高级品改员培训任务10期,共培训学员770人。课题组成员是这些培训项目的负责人,经过培训的学员在当地都成了科技带头人,成了致富的领头羊,产生了重大的社会效益。

2)我系教师承担对外社会技术服务项目,为企业产生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如欧阳叙向在长沙县龙华奶牛场任人工授精技术顾问,使该场的受胎率得到了显著提高,7年来为该场产生了近二百万元的经济效益;刘鹤翔老师在华大饲料公司进行产品开发,2004年为该公司开发的“华意牌”猪预混料“快大康”产品,在全省推广了十五个县市;2005年又开发了“晶冠牌”猪用预混料“母仔康1号”、“母仔康2号”。康晖老师一直担任“长沙天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所开发的产品《骨钙蛋白口服液》为企业年创造利润107万元。

3)刘鹤翔、邓灶福老师在还担任了学院兽医出诊教师,利用课余带领出诊学生走村窜户为当地养殖专业户进行疾病诊断、养殖技术指导,年出诊212余次,为当地养殖户挽回经济损失达500万元。

4)课题组主持的“湘东黑山羊”项目、“湘黑兔选育”项目、“规模生态养羊”项目,已推广到3个地市10个县,推广湘东黑山羊优秀种公羊139余只,湘黑兔良种组合84余组,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5.3万元,产生间接经济效益达亿元。

   (5)我系老师先后于2002年在黄兴镇给农民培训讲课2003年到湘潭贺龙乡讲课,益阳长春镇讲课,长沙县樃梨镇讲课,长沙县江背讲课2005年郴洲讲课2006年到花垣县讲课,讲课的对象都是当地农民养殖户,为养殖户培训猪的饲养管理及常见猪病的防治,并且现场咨询、解答疑难。8次养猪技术讲座,听众达2364人。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