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 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2024-02-27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月26日上午,院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2210召开2024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鹤翔主持。

会上,院长刘鹤翔对2023年寒假期间,参加学校双高验收材料组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动科院新进教师表示欢迎。随后副院长何德肆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院教学工作,对2024年学院教学工作做了部署要求老师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教师积极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全面着手省双高验收材料的准备工作。凝心聚力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争取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师能力素质培养力度,壮大优化学院师资队伍。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院安全稳定。

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从学生学习、一把手工程、创新创新、职业生涯规划、学生行为、学生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他指出,管理学生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关心学生的角度出发;联合学生家长,营造良好的互动行为;发挥学生的主题能动性,实行学生的自我管理;联系专业教师,全方位教育学生等。党总支书记强调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实习指导教师要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被关心被关爱。

院长刘鹤翔指出,2024年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缪力同心,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刘鹤翔对职业教育全院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强化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新学期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对教育部《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职业教育改革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一体、两翼、五重点”进行详细的解读。“一体”,即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这是改革的基座“两翼”,即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改革的载体。 一方面,支持省级政府以产业园区为基础,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产教联合体,成立政府、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等多方参与的理事会,实行实体化运作,集聚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要素,有效推动各类主体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另一方面,优先选择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支持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校、职业学校牵头,组建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的跨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汇聚产教资源,开展委托培养、订单培养和学徒制培养,面向行业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为行业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五重点”,即围绕职业教育自立自强,设计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二是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三是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四是拓展学生成长成才通道五是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