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2024-03-08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保障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3月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307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对所有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院长刘鹤翔、副院长何德肆、基地办主任方北曙及全体实验员老师参加会议。

副院长何德肆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实验废弃物安全、仪器设备管理安全、水电安全及实验室内务管理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要求与布置。并提出,实验员作为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在使用过程中,要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建立各实验室危险品管理台账,要求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开展实验,配合任课老师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会上,各实验员就存在的相关问题的处理方案进行了讨论。

最后,院长刘鹤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把好操作关,严格要求使用者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是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要求实验员老师多学习实验安全法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提高服务意识,配合任课老师做好实验准备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督促、教育和管理。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