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信息 > 正文

“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动物科技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贯穿全程

2021-05-10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21年4月29日至30日,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党总支书记刘林、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党总支组织委员李萍、教工党支部青年委员葛玲瑞、教工党支部党员彭兰丽、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洁、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兼就业专干陈楠一行8人赴正邦集团、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并看望我院实习生及优秀毕业生。对各企业学生就业工作现状、进展、总体方案、特色举措进行了深入了解,逐一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针对性举措,努力促进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4月29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刘林、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洁、就业专干陈楠一行4人组成就业工作专班来到正邦集团和新好农牧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正邦集团湖南片区人资总监李青总率“校招组”成员进行了接待,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就企业实习生毕业后是否愿意继续留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人资部袁浬经理就2021届毕业生在公司的实习成长情况进行了阐述,并提供了相应的数据。刚良副书记对学生在企业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建议,企业应建立学生微信群,对有意向离职的学生及早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并及时向学院反馈。会上,通过视频电话与公司驻守猪场的优秀实习生戴小兵(郴州市临武县汾市猪场配怀组长,畜牧兽医18342班毕业生)、罗安康(临武分公司江华清塘小区代养点,动医18307班毕业生)等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4月29日下午, 就业工作专班来到了新好农牧有限公司调研。在座谈会上,刘林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要体现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上,只有人才培养高质量,才可能实现企业稳步发展。

 4月30日, 在院长刘鹤翔、党总支书记刘林、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几位领导的带领下一行8人赴龙华农牧有限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龙伟华、人资经理周喜辉、生产经理李荣、财务总监曾明陪同参观了公司总部的工作区、生活区,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总经理龙伟华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岗位晋升规划等,并对动科院党总支对于企业的支持和关心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高度评价了我院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优秀学生代表通PPT和视频电话等方式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心得和思想情况。会上,刚良副书记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构建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持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刘林书记提出,要“跳出就业抓就业,就业抓在就业前”,将就业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去。他指出,校友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要建立常态化的就业校企联动机制,共同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其中,做好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既是同学们的基础利益、家长的直接期待,也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动物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铺到了一线,希望与企业紧密联合,调动一切资源,凝心聚力,综合施策,耐心细致地指导和帮助每一位毕业生满意就业。下一阶段,全院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因人施策,围绕就业创业再动员,围绕同学们发展再出新招、实招、硬招,确保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视频播放器




(编辑:李萍)